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王阵营劝马一心选“总统” 称王金平将为其清道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6月13日 20:22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6月13日消息 据台媒报道,日前,国民党主席选举王马之争趋白热化,王阵营抛出“要2008年当‘总统’,就劝你别选党主席”的言论,意在劝马英九拿捏轻重,以清新形象参选2008年“总统”大选,而让王金平来做党主席。

  台湾“立法院”院长王金平11日分别到嘉义市、台南、高雄固票时指出,党主席不是2008“总统”大选的当然人选。另一方面,王金平竞选总干事王志刚表示,王金平会是国
民党2008年重新执政路上的清道夫,把障碍清扫干净。王志刚也对王金平说:“如果你要2008年当‘总统’,我劝你别选党主席”。王阵营诉求,党魁选举与“总统”大选脱钩,两者切割处理,不必然相关。

  台北市长马英九被视为泛蓝下届“总统”候选人,对此,王志刚说,距2008年还有三年,想选“总统”的人,应该有清新形象,党主席要解决疑难杂症,面临各项选举败选压力,很容易全身是包、灰头土脸、一身尘土。

  为赢得选举,王马双方在近日的比拼中互不相让。台北市长马英九11日于金门指出,“台独”不是国民党的选项,但也反对“一国两制”。他并替未来的国民党主席开条件,包括一定要有良好的社会形象,可以抗拒黑金的压力,说这样才能吸引中间选票和年轻人加入国民党,同时还要能稳定两岸关系及整合泛蓝,在2008年赢回执政权。

  王金平不满马英九提出的竞选语言,认为“反黑金”、“斩断黑金”有影射他的“效果”,不但曾致电表达抗议,希望“以后不要再说了”,也透过管道希望马阵营停止这种“恶意的攻击”。对此,马英九的反应都是“我又不是在说他”。(火山)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