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调查显示多数捷克民众反对通过欧盟宪法条约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6月13日 19:29 新华网

  新华网布拉格6月13日电(记者王义) 捷克《今日青年阵线报》13日公布的一家民意调查公司的调查结果显示,多数捷克民众对《欧盟宪法条约》持反对态度。

  调查显示,反对通过《欧盟宪法条约》的捷克民众占29%,25%的受访民众认为在当前的形势下进行表决毫无意义,而赞成通过《欧盟宪法条约》的人仅占19%,另有27%的民众对此事采取了漠不关心的态度。

  捷克政府把通过《欧盟宪法条约》当成政府的工作重点之一,此项民意调查结果并没有改变捷克政府的态度。捷克政府总理帕劳贝克说:“我们需要就这个问题对民众做更多的解释工作。如果我们决定放弃表决,那就与我们作为欧盟成员国所承担的义务相矛盾。”

  分析人士认为,法国和荷兰否决《欧盟宪法条约》的公决结果对捷克民众影响巨大。在法国和荷兰表决结果公布之后,捷克民众对《欧盟宪法条约》的支持率大幅下降。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