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扁家娶儿媳 “总统专机”沦为“下聘专机”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6月13日 18:26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6月13日消息  11日是陈水扁的儿子陈致中的订婚之喜,从台北玉山官邸出发,至台中女家下聘,全程“总统级”规格。空军一号“总统专机”、特勤公务车全出动,“国安军警”至少动员500人保安,连“国安局长”也亲自坐镇。这一做法在岛内掀起了一场公器私用、滥用特权的争议。泛蓝“立委”批评,陈水扁公私不分、奢华浪费,令“总统专机”沦为“下聘专机”。

  据联合晚报报道,11日陈致中与恋爱近两年的黄睿靓订婚,上午不到7点,特勤人员就在玉山官邸忙出忙入,门外大批军警部署。9点15分,官邸周边开始管制交通,象征“六六大顺”的6辆礼车,从官邸缓缓驶出,全程由警车开路。

  9点30分,“第一家庭”及亲友逾30人浩浩荡荡登上“总统专机”。除了陈致中和陈水扁夫妇之外,当日陪同搭乘空军一号者包括陈李慎(扁母)、吴王霞(吴淑珍母亲)、陈幸妤(扁女)、赵建铭(陈幸妤丈夫)、东元电机董事长黄茂雄夫妇以及陈水扁的幕僚等。

  空军一号降落台中之后,陈水扁夫妇随即偕同陈致中赴黄家提亲。不仅沿途由“国安”人员及军警保护,“亲家”在台中的豪宅也部署十足。上午不到8点,多名穿西装、戴墨镜、戴着耳机的特勤人员,就部署在黄宅四周,甚至邻近高楼也有岗哨。

  据悉,扁当局为确保陈水扁及家人的人身安全,“国安军警”在台中动员逾500人,女家和酒店等范围均部署了手持长枪的狙击手,“国安局长”薛石民也亲赴台中指挥。(赵静)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