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Block B固体火箭助推器(SRB)试验获得成功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6月13日 18:23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法国《航宇防务》2005年6月2日报道] 洛·马和航空喷气公司成功进行了经过改进的Block B固体火箭推进器(SRB)的第二次试验,该试验是于5月24在爱德华空军基地空军研究实验室新的SRB试验台上进行的。

  航空喷气公司的Block B SRB将用于"宇宙神V",能够增强火箭的性能和可靠性。

  这是Block B SRB的第二次试验,第一次试验是在4月1日进行的。SRB试验的持续时间和推力水平与试验前的预期相吻合,并且是按计划完成的。燃烧时间大约为90秒,产生的平均推力大于25万磅。经对发动机、绝缘层以及喷管的试验后检查发现,它具有良好的内部性能和设计裕度。

  洛·马公司航天系统分部的"宇宙神"计划副主席吉姆·斯庞尼克称,"Block B的设计清楚地演示验证了优良的热性能,我们对试验结果非常满意。我们的客户对这个经过改进的设计也非常满意,我们期待着Block B SRB为即将到来的'宇宙神V'任务所提供的性能和可靠性。"

  航空喷气公司的Block B SRB设计提高了发动机的生产效率和可预测性,以满足宇宙神V的政府和商业任务需要。作为预先规划的产品改进工作的一部分,Block B计划是在成功完成Block A的合格试验之后由洛·马公司于2003年启动的。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