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美二战中曾招募希特勒私人钢琴师获取德国情报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6月13日 18:1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13日电,据澳大利亚《悉尼先驱晨报》报道,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为获取有关希特勒的绝密情报,美国曾制定一项秘密计划,从英国引渡希特勒的私人钢琴师来到美国,并通过他获得了许多不为人知的重要情报。

  1942年秋天,在维吉利亚一座乡间小屋内,一名德国贵族正用笔记录着希特勒的大量隐私,包括他喜欢的食品、喜爱的马戏节目以及种种偏执狂举动等。这些记录长达68页,
打印后被装上黑色封面,呈送到当时的美国总统罗斯福的办公桌上。

  这位德国贵族名叫塞奇威克·汉斯顿格尔,曾是德国元首希特勒的私人钢琴师及心腹密友。后来美国情报机构对他进行了招募,并让他提供有关希特勒的一切情报。这一计划直接由当时的总统罗斯福负责掌管。即使在第二次世界大战结束后的今天,汉斯顿格尔记录的许多情况也仍然不为人所知。

  1922年11月,汉斯顿格尔与希特勒第一见面。汉斯顿格尔当年只有35岁,出生在德国一个非常有富有的家庭里,曾在美国哈佛大学接受高等教育。在美国的几年里,汉斯顿格尔不仅结识了卓别林、伦道夫及巴恩斯等人,还与总统罗斯福有着很深的交情。

  当时的德国仍处在一战失败的阴影中,当听了希特勒在啤酒馆所做的演说后,汉斯顿格尔开始坚信自己应该重塑德意志的辉煌。在此后的岁月中,汉斯顿格尔介绍希特勒进入德国上层社会,希特勒开始逐渐迷上了钢琴,并要求汉斯顿格尔担任他的私人琴师。由于两人关系极为密切,汉斯顿格尔的儿子埃根也因此成了希特勒的教子。

  后来希特勒成了德国元首,汉斯顿格尔也随他进入政府高层。在看到纳粹的种种罪恶以后,汉斯顿格尔开始醒悟,并经常与其他纳粹高官发生争执。纳粹分子为排除异已,对汉斯顿格尔展开了暗杀,但幸运的是他每次都侥幸躲过了,随后逃至苏黎士并来到伦敦。

  逃到英国后,汉斯顿格尔在一所医院做实习医师。美国总统罗斯福得知这一情况后,迅速将他引渡到美国,让他提供有关希特勒的所有情报。罗斯福后来称,汉斯顿格尔的情报为他了解希特勒起到了关键性作用。

  1975年,汉斯顿格尔在美国去世,终年88岁。(春风)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