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报称美政府应尽快通过政治手段稳定伊拉克局势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6月13日 16:4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13日电 据美国《休斯敦纪事报》报道,在过去两年里,伊拉克武装分子共打死1700多名美军士兵及数千名伊拉克安全部队士兵,人们越来越清楚地认识到,仅靠武力手段,很难真正平息伊拉克的武装叛乱。

  驻伊美军高级指挥官称,单靠武力无法使武装分子停止袭击,必须通过政治手段予以解决。但目前,由于什叶派穆斯林与逊尼派穆斯林互相争斗,伊拉克国内政治局势依然十
分混乱。在今年一月份的选举中,什叶派穆斯林控制了大部分的要害部门,逊尼派则处在少数派地位,所以一直支持伊境内的各派别武装组织发起攻击。

  为了安抚逊尼派穆斯林,在一月份的选举中,美国官员本打算协助他们取得一席之地,以让他们能够看到未来的政治希望。但到目前为止,这一政治解决方案根本就没有得到任何实施。有些是因为害怕,有些则是出于抵制,伊拉克国内的逊尼派穆斯林很少参加选举投票,在国会的275个席次中,逊尼派只拿到了17席。

  如果逊尼派穆斯林在政治上看不到任何希望,或者他们对政府能否代表他们的利益没有信心,那么伊拉克境内的武装抵抗就不会真正停止,美国军队也就很难从伊拉克泥淖中脱身。当有记者问及最近在巴格达打击武装分子情况时,驻伊美军发言人阿尔斯顿准将说,“我们拿下了工厂,占领了街区,但巴格达汽车炸弹袭击一直都没有停止”。

  如果选择政治解决伊拉克问题,美国必须做出一定的妥协,愿意与武装组织或他们的调停人坐下来进行谈判。由于美国采取敌视政策,越来越多的普通逊尼派民众开始与武装组织建立某种联系。这就是为什么美国虽然逮捕了“扑克牌通缉令”55名通缉者中的44名,但袭击仍然未能停止的原因。

  阿尔斯顿准将上周说,“我认为,通过武力手段或军事行动,根本就不能根除伊拉克境内的武装袭击。我们必须尽快通过政治手段来稳定局势”。驻伊美军最高指挥官乔治-凯西将军也表达了相同的看法,他说,使用武力对付武装分子,虽然一个地方被平息了,但另外一个地方又会有新的武装组织发动袭击。(春风)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