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五成岛内青年首份工作难找 愿赴大陆工作者渐增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6月13日 16:4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13日电 岛内一项调查显示,台湾地区超过半数的社会新鲜人在找第一份工作时都会有困难。而青年人认为自己在职场中的三大劣势是社会经验、专业能力与工作经验的不足。此外,有近半数青年愿意到岛外工作,其中以大陆、美加为最先考虑的工作地点。

  据台湾媒体报道,根据“青辅会”的调查指出,有54%的求职新鲜人认为在找第一份全职工作时会有困难,以不知道自己要找怎样的工作最高,占28.7%,显示大部分的社会新
鲜人对自己的兴趣和目标都没有明确的方向。值得注意的是,调查发现,就算知道自己想要什么样的工作,也有24%的受访青年认为找不到想要的工作。

  当询问社会新鲜人自认在职场中的优势与劣势?调查显示,青年认为前3大优势是可塑性强(26.0%)、运用现代科技能力强(18.4%)与有创意(13.2%)。至于前3大劣势则是社会经验不足(30.6%)、专业能力不足(24.2%)与工作经验不足(19.4%)。

  此外,调查也发现岛内青年到岛外工作的意愿很高。有49.1%的青年愿意到岛外工作,其中以大陆、美加为最先考虑的工作地点。不过有35.1%认为信息不太足够,48.3%认为信息一点也不足够,而主要的海外就业信息来源,有43.5%是来自于亲朋好友,另有30.3%是通过网络。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