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第46届巴黎国际航空航天展今日开幕(2)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6月13日 15:40 新浪军事

  中国

  中国此次参加巴黎航展的有四家公司,他们是:中国航空工业第一集团公司、中国航空工业第二集团公司、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每个代表团都将代表数个航空设备生产商和发动机制造商。其中,中国航空工业第一集团公司的展品将在巴黎航展的第2展厅展出,这是中国航空工业第一集团公司继2003年首次以集团整体名义参加巴黎
航展之后的第二次参展。中国参展的主要产品比上届增多,据悉,我国自主研制的近程空空导弹将首次在巴黎航展中亮相。国际导弹专家认为,中国生产的空空导弹已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中国航空工业第一集团公司的展台位于巴黎航展的主馆2号馆,展台面积为247平方米。2号馆是海外媒体和记者关注的焦点,也是历届法国总统在开幕式当天参观的唯一展馆。中国航空工业第一集团公司此次参展的有军用飞机、民用飞机、航空发动机、航空机载设备和航空武器装备等。军用飞机包括"枭龙"新型歼击机、"飞豹"歼击轰炸机、"山鹰"高级教练机模型;航空武器装备包括洛阳光电技术发展中心研制的PL9C导弹和TY90导弹等;民用飞机包括新舟60和新支线飞机模型;航空发动机包括WS500发动机和转包生产组件等;机载设备包括弹射救生座椅和全套个人防护装备。

  洛阳光电技术发展中心是我国参加今年巴黎航空航天展览会的唯一一家空空导弹研制生产单位,他们此次展出了两款近程空空导弹,其中PL-9C红外导弹已多次在国外展出,而TY-90小型红外弹则是首次参加巴黎航空航天展览会。

  中国是从1985年开始参加巴黎航展的。1987年,中国生产的强-5C飞机和歼教-7飞机首次出现在第37届巴黎航展上,完全由中国人自行设计制造的强-5C飞机引起世界航空界的轰动,被称为"亚洲明星"。

  俄罗斯

  俄罗斯派出59家军事单位和军工企业、250多件军用产品参加于13日-19日举行的第46届巴黎国际航空航天博览会。

  俄罗斯国防出口公司公布的参展单位包括:俄罗斯空军、俄联邦航天局、苏霍伊公司、米格公司、别里耶夫公司、伊留申公司、伊尔库特公司、雅科夫列夫设计局、卡莫夫公司、喀山直升机制造厂、莫斯科“米里”直升机制造厂、图波列夫公司等。

  苏霍伊公司的展位是俄罗斯展厅中最大的展台之一,著名的苏式飞机家族将悉数亮相,最抢眼的当推苏-27SKM型“四代半”多功能战斗机。另外,参观者们还可以了解苏-30MK型多功能战斗机、苏-32型战斗轰炸机、装备有“标枪”导航系统的苏-39型攻击机、苏-47型实验飞机以及苏-33型舰载机的战术-技术性能。

  除此之外,苏霍伊公司还将展出一系列导弹产品和航空打击兵器:如Р-27Р1, Р-73Э, РВВ-АЕ型空空导弹、Х-29ТЕ型空对面导弹、以及“探测器-1”、“探测器-2”、“探测器-3”系列无人机模型。

  在本届巴黎航展上,苏霍伊公司还将展出一些民用产品,包括RRJ-95型区间飞机以及苏-80型多功能民航飞机的模型。

  俄罗斯联邦航天局除了带来“火卫—--土壤”火星探索车外,还将向世界展示自行研发的“快速帆船”号航天飞机、“光子—M”号太空实验室,以及其它一些人造卫星和火箭的发动机设备等。

[上一页] [1] [2]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