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朝鲜称韩美防务费用分担协议展示美国强盗本色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6月13日 15:0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13日电,据韩国联合通讯社报道,朝鲜官方媒体——朝鲜中央通讯社今天报道称,韩美从2004年11月开始的防务费用分担协商工作向世人充分展示了美国的强盗本色和韩国政府的软弱可欺,该协议的签署带有“屈辱性”。

  6月9日,韩国外交部长潘基文与美国驻韩国使馆负责费用事务的官员马克·明顿签署了防务费用分担协议。根据协议,韩国将分担6.77亿美元的驻地军费。此外,驻韩美军将
在2005年-2006年间将人数削减5000人,2008年再削减2500人。

  朝中社说,在6月9日美韩签署的防务分担协议中,美国连应该自己支付的费用也要求韩国政府负担。

  朝中社指责说,韩美防务费用分担协议是韩对美屈服和美对韩侵略相结合的产物,它充分说明了所谓韩美同盟不过是美国强化军事占领和殖民统治的手段,该协议的签署带有明显的屈辱色彩。(春风)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