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英国导演拍摄的朝鲜记录片有望在朝上映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6月13日 14:5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13日电,综合韩国媒体报道,《华盛顿邮报》12日报道,在朝鲜制作完成的大型纪录片《意志之谜》的导演兼制片人,英国导演丹尼尔·高登表示,为了使更多的朝鲜民众看到该记录片,正计划通过朝鲜唯一的中央电视台放映该片,目前正努力获得朝鲜官方的放映许可。

  “朝鲜,是世界上最少被人探访,最不为人所知,最令人无法理解的国度。”英国
纪录片《意志之谜》以这样一段陈述为开场白。

  该片讲述了2003年朝鲜少女参加为国家领导人金正日表演的大型团体操的故事。影片的工作人员跟踪拍摄了两位小姑娘为参加团体操刻苦准备的全过程。影片以一种独特的朝鲜视角赞颂了共产主义,称这一活动“使人明白了服从的重要性,灌输了集体合作的价值,并宣扬了对祖国和领袖的热爱。”

  高登表示,2003年在朝鲜制作纪录片时没有受到朝鲜官方的任何干涉和审查。但也有需要遵守的基本原则,例如,朝鲜随处可见的已故主席金日成和现任领导人金正日的照片、肖像画在镜头中不能模糊或部分出现,即领导人肖像若出现在画面上,必须是清晰和完整的。高登称,这种规定是出于崇敬心理,“在梵蒂冈拍摄时也会有类似的基本原则”。

  高登认为,朝鲜民众被外界错误定位,该片则展示了不带军事色彩的朝鲜的人性面。

  高登特别强调说,“我不是一个反美主义者,但是我要说,只有真正地了解朝鲜,了解朝鲜人民,才有资格谈所谓的整体改变。我对政治并没有兴趣,但是我很尊敬每一个朝鲜百姓,能够把他们真实的一面呈现在大银幕上,这是我的荣耀。”

  2004年韩国“釜山电影节”放映《意志之谜》的预告片后,观众和记者感到最震惊的是影片的工作人员竟能够得到允许,以如此近的距离接触真实的朝鲜。一位记者说:“仅仅是看看朝鲜人家里的情况,已经是非常令人惊叹了。”更有评论称,该片颠覆了外界一直以来对朝鲜的印象和看法。

  该纪录片将于2005年8月在美国的12个城市首映,估计秋季时将在美国首都华盛顿的电影院放映。(固山)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