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时代》周刊称美国核设施安全状况堪忧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6月13日 12:52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6月12日电据美国《时代》周刊12日披露,由于政府制订的核电站安全标准过低,致使美国核设施的安全状况令人担忧。

  报道说,美国核管理委员会的文件“对政府关于核电站安全规定是否过低,以及允许核电站管理者提供廉价的安全保障,提出了严重质疑。”

  《时代》周刊援引该委员会高级官员戴维·奥里克的话说,美国核电站在结构设计方面存在弱点,难以抵挡类似“9·11”事件的恐怖袭击。美国国家科学院的专家也对这一观点表示赞同。

  此外,一些核电站的保安人员在接受《时代》周刊采访时也表示,由于缺乏必要的训练和武器,他们难以阻止或挫败大规模的恐怖主义行动。

  自“9·11”事件以来,美国政府用于加强航空安全的资金高达200亿美元,但在核电站安全保卫方面的投入仅为10亿美元。(完)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