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国际观察:重建伊拉克军队——难以完成的任务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6月13日 12:52 参编

  美国《华盛顿邮报》10日文章:打造伊拉克军队--不可能完成的任务费。文章揭示了美军训练的伊拉克查理连士兵的状况:

   黎明前,天空还在沙尘的笼罩下。查理连的伊拉克士兵唱着怀念萨达姆·侯赛因的民歌,准备开始执行任务。

  这些伊拉克士兵不知道要去哪里。当被问及任务内容时,他们耸了耸肩膀。美军说,这次任务标志着打造伊拉克战斗力量的工作取得了重大进展。但是,由于担心伊拉克人会把情报透露给反美武装分子,他们没有宣布目的地和目标。

  负责查理连军事训练的37岁美军中士里克·麦戈文说:“我们不能对这些人透露太多的情报,因为我们无法确定谁是好人,谁是坏人。”

  如果美国想从伊拉克撤军,就必须重建伊拉克安全部队。然而,尽管布什政府对打造伊拉克军队所取得的进展大加赞扬,但拜伊吉的行动体现了在反美武装制造的混乱当中重建军队的巨大挑战。

  去年12月5日,查理连的指挥官遭遇汽车炸弹袭击身亡,连队曾一度解体。本周,该连士兵围绕糟糕的住宿条件和反美武装分子的威胁发出了一连串的抱怨,扬言要一走了之。在严重的文化差异当中,语言只是障碍之一。年轻的伊拉克士兵来自幻灭的逊尼派,装备很差。他们说自己甚至不知道是在为何而战。他们抱怨说,他们的美国指导者根本不尊重他们。

  事实上,美国人确实不尊重他们:沮丧的美国士兵质疑伊拉克人的勇气、组织纪律性和献身精神,怀疑他们是否能独立作战。

  美国军方说,接受训练并得到装备的伊拉克军警人数超过了16.9万人,共有107个营。不过,美国和伊拉克指挥官指出,到上个月为止,只有3个营能够独立作战。

  本报的两名记者分别花三天时间与美国和伊拉克军队一起行动,从而揭示了根本上(也许无法消除)的差异:比如,由于生活方式的缘故,穆斯林士兵不愿搜查清真寺和住家。

  伊拉克今年1月30日举行议会选举后,美国指挥官把训练伊拉克军队作为重中之重。自此以后,种种差异引发的冲突呈愈演愈烈之势。

  所有伊拉克士兵都异口同声地说,他们参军是为了钱:每个月300—400美元的相对优厚的待遇。即使如此,士兵们还是牢骚满腹:他们希望多一些休息时间,希望像美国士兵那样住在有空调的营房。最重要的是,他们需要尊重。他们说,最令人不满的是,当外出归来时,他们要花2—3个小时在基地的大门口等候接受美军士兵的检查。这些士兵说,在过去的几天里,他们已经有17个同伴离开了军队。 (完)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