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小泉纯一郎心腹敦促其停止参拜靖国神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6月13日 12:4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13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日本自民党重量级人物、首相小泉纯一郎“心腹”加藤纩一12日表示,小泉应停止参拜靖国神社。

  11日,代表日本战死老兵100万家属的保守派强大组织“遗族会”要求首相小泉纯一郎照顾邻国的感受,别再参拜靖国神社。

  加藤纩一称“遗族会”的举动是民间要小泉停止参拜的明确信号。“(小泉纯一郎)有必要考虑到与周边国家的外交问题,在参拜上寻求他国的理解。”加藤纩一说。

  当天,日本朝日电视台邀请了包括加藤纩一在内的多名政要参加了一个的政治座谈会节目,日本如何摆脱靖国神社“阴影”成为最主要话题。

  加藤纩一称,“当初,小泉纯一郎竞选首相时,决定参拜靖国神社是因为曾经答允了遗族会。既然遗族会此刻嫌他的参拜带来麻烦,那就应当停止参拜了。”

  刚刚从北京回返东京的日中协会会长、自民党议员野田毅也表示:“日本外交部长应该停止对中国做出刺激发言。”

  上周,围绕着小泉的参拜问题,日本自民党内多名前首相,自民党干部以及国会众议院议长河野洋平都发出呼吁,要小泉停止参拜靖国神社。

  日本《每日新闻》12日分析“遗族会”的发言指出:对日本自民党有影响力的这一团体所表明的立场,或将让小泉纯一郎重新考虑参拜问题。

  此外另有分析指出:“小泉参拜靖国神社问题目前不单是牵涉到日本与邻近国家的外交关系,更成为日本自民党内联合对付首相小泉纯一郎的一个大好材料。党内已形成了一个围攻小泉的‘包围网’。”(符祝慧)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