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湾“立委”呼吁当局限制从美国进口牛肉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6月13日 12:38 华夏经纬网

  华夏经纬网6月13日讯:据台湾媒体报道,美国又传出一只牛的检体呈狂牛病弱阳性反应,这让不少岛内消费者又开始人心惶惶,台卫生署近日表示,美国农业部已把检体送往英国做最后确认,预计几天内会有结果,一但确定该牛只感染狂牛病,当局会立即停止美国牛肉进口。

  据悉,为了避免再度发生狂牛症,美国农业部从去年6月1日开始,对全美37万多头
牛只进行监测及检验,发现其中有叁个检体验出疑似狂牛症反应,后来经过免疫组织化学(IHC)方法检出结果为阴性反应。收到了美国农业部相关报告后,台卫生署确认美国牛肉安全无虞,所以在4月中旬重新有条件开放美国牛肉进口。谁知就在上周,美国农业部另外用西方墨点试验再度检出,其中两个检体虽仍为阴性,但另外一个则是呈现狂牛病弱阳性反应,美国农业部已将该检体送到英国实验室做最后确认,预计数日内会有结果。

  台卫生署表示,的确收到美国一只牛只检体呈狂牛症弱阳性反应的消息,卫生署也密切注意这个报告结果,而食品卫生处长陈陆宏突显,如果英国实验室的判断出炉,确定美国再度出现狂牛症个案的话,台湾也会立刻暂停美国牛肉进口,不过若是未遭感染狂牛症的话,原定美国进口政策则不会有所变动。

  据报道,这只疑似染上狂牛症的牛只,年龄差不多在6、7岁左右,被发现不能走路以后马上被隔离开来,并没有流入美国市面。

  不过对于卫生署的说法,台联党立法委员赖幸媛则是在13日召开记者会表示,根据国际公约与台湾食品卫生法令,美国传出有疑似狂牛症病例出现时,为了岛内民众食用安全,当局应该立刻停止美国牛肉进口,不用等到英国确认后才有所动作。另外,赖幸媛表示,当局应该等到美国没有传出狂牛病例满7年后,才再考虑开放进口。

  据了解,赖幸媛在记者会上同时痛批农委会推卸责任,她表示,农委会针对巴拉圭和阿根廷的食用牛肉进口台湾,都有建议条件。现在美国是疫区,但农委会却撇清说自己不是主管单位,卫生署才是,她说农委会根本是在糊弄民众。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