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李继耐与国防大学毕业学员座谈时强调履行使命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6月13日 08:49 解放军报

  中央军委委员、总政治部主任李继耐,近日在与国防大学首期中青年领导干部培训班毕业学员座谈时强调,全军广大中青年干部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高举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伟大旗帜,深入学习贯彻江泽民国防和军队建设思想,认真学习贯彻胡主席一系列重要指示,坚决履行我军新世纪新阶段的历史使命,努力做“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坚定实践者,做军队建设和改革的开拓者,做广大官兵的贴心人,努力创造出更多无愧于时代、无愧于祖国、无愧于人民、无愧于军队的新业绩。

  李继耐指出,进入新世纪新阶段,军委领导站在党、国家和军队建设发展全局的高度,反复强调要加强中青年干部培养选拔工作。胡锦涛主席作出了一系列加强中青年干部培养选拔的重要指示,并就加强领导、强化培训、严格管理、注重实效,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胡主席的重要指示,抓住了新世纪新阶段为政治国之要和军队建设之本,为我们搞好中青年干部培养选拔、加强军队人才队伍建设进一步指明了方向。

  李继耐强调,中青年干部肩负着时代赋予的重任,是我军建设和改革的骨干力量,代表军队建设的希望和未来,希望大家坚决履行我军新的历史使命,在军队建设发展中有所作为。要在高举旗帜、听党指挥上标准更高、要求更严,坚决听从党中央、中央军委和胡主席的指挥。要在勤奋学习、提高素质上标准更高、要求更严,把勤奋学习作为提高自己的第一需要和终身课题,使自己的知识结构和综合素质真正适应军队建设和发展的需要。要在开拓进取、勇于创新上标准更高、要求更严,带头思考解决部队建设的重大现实问题,带头探索研究部队建设发展的特点规律,在研究解决重大现实问题中促进部队建设向前发展,树立起中青年干部朝气蓬勃、迎难而上、勇于拼搏、奋发有为的良好形象。要在廉洁自律、艰苦奋斗上标准更高、要求更严,做到一尘不染、一身正气,把个人的全部精力投入到军队的建设发展之中,把人生价值实现的目标定在为军队建设与发展建功立业上,永远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

  李继耐强调,做好新形势下的中青年干部培养工作,必须紧紧围绕履行新使命来思考、谋划和落实。要把接好光荣传统的班作为首要任务,把提高政治素质、战略素质、科学文化素质作为基本要求,把能打仗、会指挥作为重要目标,把院校教育和实践锻炼作为重要途径。各级党委和领导一定要有战略意识、战略眼光,切实把中青年干部的培养放到更加重要的位置来抓,不断为优秀年轻干部脱颖而出创造条件。

  座谈会上,6位学员代表介绍了入学以来的主要收获和体会。

  国防大学校长裴怀亮、政委赵可铭参加了座谈。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