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布什正式就驻韩美军卡车撞死韩国妇女道歉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6月13日 08:3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13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综合外电消息,在美军装甲车撞死2名韩国学生的3周年忌日来临之际,韩国又发生美军卡车撞死一名50多岁妇女的惨剧。

  但这回美军主动平息风波,由总统布什亲自出面正式道歉,而驻韩美军司令官拉伯特亦到灵堂吊唁,以免触发韩国人的反美情绪。

  本月10日下午近2时,从事酸乳送货员工作的金姓妇人,在京畿道东豆川市生渊洞和平路十字路口,被驻韩美军一架2.5吨级卡车当场撞死,肇事者是当地韩美军第2步兵师一等兵布莱恩特。

  事件发生后,美国破天荒地迅速展开了平息风波行动,美国第8军司令官坎贝尔立即向被害者家属表示真挚慰问。11日凌晨,布什在韩美首脑会谈后的记者会上,为此次事故正式道歉。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