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俄总统普京呼吁把俄罗斯建设成强大国家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6月12日 23:42 新华网

  新华网莫斯科6月12日电(记者岳连国)俄罗斯总统普京12日在俄罗斯日(国庆节)招待会上说,每个俄罗斯人都希望把俄罗斯建设成为繁荣、自由、强大而有影响力的国家,这种情感有助于使俄罗斯人民团结起来为实现国家发展任务和目标而奋斗。

  普京说,在过去的15年内,俄罗斯各领域发生了根本变化,而且这些变化已成为俄罗斯人民新的生活准则。如今俄罗斯已经有能力解决一些事关国家发展的重大问题,诸如推
进经济现代化、在科学和教育领域实现质的突破、建立经济适用房市场、更新生产和交通基础设施等。他表示,俄罗斯将采取措施保障自由经商,提高企业的生产积极性。普京强调,俄罗斯应完善政治体制和民主制度,有计划地建设公平开放社会和法制国家。俄首都莫斯科市当天举行了丰富多彩的庆祝活动。约6000人参加了在俯首山胜利公园举行的游园活动;在卢日尼基体育馆内举行的啤酒节闭幕式吸引了5000人参加;在麻雀山上举行了俄罗斯杯汽车赛,观众达到1万人。

  1990年6月12日,俄罗斯联邦第一次人民代表大会通过了俄联邦国家主权宣言。以后这一天被定为俄罗斯独立日,又称俄罗斯日。(完)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