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英国对非洲的武器销售创历史新高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6月12日 21:24 新华网

  新华网伦敦6月11日电英国《观察家报》11日报道,英国对非洲的武器销售在过去四年已达10亿英镑(约18.3亿美元)。官方数字分析显示,这一数字和1999年至2004年间英国对非洲的武器销售量相比几乎增加了3倍,创造了历史最高水平。

  英国对非洲的武器销售量剧增引起一些英国议员的疑问,认为此举令人“无法接受”,尤其是在政府投入大量政治资金用于减除非洲债务之时更是让人不解。

  报道说,由贸工部批准的许多武器出口都涉及非洲贫穷国家以及“人权记录很差”的国家。2000年以来最有争议的出口是向安哥拉出售价值3000万英镑的武器装备,其中包括装甲车和人体防护设备。去年英国向世界最欠发达国家之一的马拉维出口价值360万英镑的军事装备。对南非的武器销售去年增长了3倍,达1.14亿英镑;对尼日利亚出口的武器自2000年以来增长了10倍,达5300万英镑,其中包括装甲车和大口径火炮。此外,还向厄立特里亚、埃塞俄比亚、阿尔及利亚、苏丹、赞比亚、乌干达、纳米比亚和索马里出口了相当数量的武器。

  据报道,2004年全球军火开支首次超过1万亿英镑。而同期用于援助的资金只有786亿英镑。(完)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