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西班牙首相主张推迟批准欧盟宪法条约时限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6月12日 21:20 新华网

  新华网马德里6月12日电 (记者刘瑞常)据西班牙首相府12日提供的消息,西班牙首相萨帕特罗11日晚间表示,由于法国和荷兰全民公决否决了《欧盟宪法条约》,欧盟成员国履行批准《欧盟宪法条约》的时间可以推迟一到两年完成。

  萨帕特罗是在同欧盟负责外交和安全政策的高级代表索拉纳、欧洲议会议长博雷利和欧盟委员会负责经济与货币事务的委员阿尔穆尼亚举行会晤并协调立场后作出这一表态的
。这3名欧盟高级官员都来自西班牙执政的工人社会党。

  萨帕特罗说,欧盟25个成员国履行批准《欧盟宪法条约》的完成时间可由原定的2006年11月推迟至2008年底,而《欧盟宪法条约》的生效时间则可推迟至2009年。

  萨帕特罗说,本月16日在布鲁塞尔举行的欧盟首脑会议将是一次决定欧盟命运的重要会议。会议将讨论《欧盟宪法条约》批准过程中遇到的困难以及欧盟今后政治经济建设的前景等问题。西班牙主张欧盟一体化建设进程应继续推进,并应更加符合欧盟各成员国的政治、经济、社会和文化现实。

  博雷利也表示,《欧盟宪法条约》的批准时间完全可以根据实际情况予以推迟和延期。

  2004年10月,欧盟25国首脑在意大利首都罗马签署了《欧盟宪法条约》。根据有关规定,该条约必须经欧盟所有成员国批准后方能生效。目前已有10个国家批准、两国否决。西班牙是欧盟成员国中第一个通过全民公决方式通过《欧盟宪法条约》的国家。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