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专家:大陆愿与台执政党交流但扁恐只能蹉跎三年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6月12日 17:20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6月12日消息 上海东亚研究所所长章念驰指出,胡锦涛发表对台政策的四点看法,其中一点是强调了不管情况出现了什么样的变化,都需要坚持交流。胡锦涛现在不仅与台湾的在野党交流,甚至愿意与执政党交流。

  据台媒报道,两岸三地多名专家学者6月11日出席香港地区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主办的“两岸关系新契机研讨会”,章念驰在会中做出上述分析。

  北京联合大学的徐博东则认为,北京通过的《反分裂国家法》将台湾政策提升到法律层面,直接促成连、宋访京。新的对台政策对陈水扁造成更大的压迫,逼使他的路线在政治光谱中向中间移动。

  他说陈水扁目前的情况就好像被五马分身,第一是大陆已使出强大的反“独”力量,第二是泛蓝已发挥强力的制衡,第三是美国也明白向陈水扁施以压力,特别是布什已经肯定了连、宋的访问,第四是民进党内部也对陈水扁作出强力牵制,第五是泛绿阵营的内讧。

  徐博东预料说,陈水扁由于只是一个“投机政客,没有宏观眼界”,所以在余下任期将是左右摇摆,蹉跎三年的时间。

  曾经是民进党党员的国民党文传会副主委郑丽文分析,319枪击案使陈水扁的认可性大打折扣,去年底“国会”选举泛绿不过半,加上他摆不平有意竞选“总统”的吕秀莲、谢长廷和苏贞昌三人之间的斗争,扁当局已经提早进入“跛鸭”时期。(言恒)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