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玻利维亚首都恢复正常 零星抗议仍在继续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6月12日 16:53 扬子晚报

  在艾德华多·罗德里格斯宣誓就任玻利维亚新总统并承诺提前举行选举、与国会合作解决示威者关心的问题后,玻利维亚示威者10日开始取消他们在该国境内设置的路障,中止了绝大多数示威游行活动,玻利维亚局势暂时转危为安。罗德里格斯宣誓就任玻利维亚第84任总统后,抗议者随即宣布给新总统“一次机会”,对新总统“暂时停火”,并开始拆除此前在玻利维亚几个城市设置的路障。

  由于前一阵子的重重围困,玻利维亚首都拉巴斯已陷入了燃料和食品短缺的绝境,至10日终于苦尽甘来。拉巴斯开始慢慢恢复常态:天然气开始源源不断流向首都,司机在加油站外排队等待加油,医院和工厂重新开门,机场重新开放,雇员重回工作岗位。

  玻利维亚境内大多数示威游行已经中止。受影响的外国石油公司也可以开工了。西班牙雷普索尔石油公司10日表示,该公司在被玻利维亚抗议者占领的4处油田中,至少有2处已经恢复生产。该公司预计在24小时内将所有油田恢复正常。

  虽然新总统总算把玻利维亚从局势失控的悬崖边上救了回来,不过,抗议者在给总统“机会”的同时也把丑话说在了前面。他们表示,如果新总统不重订宪法、对石油和天然气工业实施国有化的话,他们就会重新回到街头示威游行。

  另外,在首都拉巴斯的卫星城镇奥尔托,10日仍有人数不多的抗议者表示将“继续封锁”首都,他们要求将跨国公司控制的石油和天然气产业收归国有。一位示威者说:“政府无法打败我们,我们将获得胜利,因为奥尔托人民是有准备的。”扬子晚报/唐新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