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车臣往莫斯科列车出轨 俄官方称铁轨爆炸引起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6月12日 16:52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综合路透社和美联社报道,俄罗斯联邦安全局的一名女发言人6月12日称,当天由车臣首府格罗兹尼开往莫斯科的火车出轨事件是铁轨上发生爆炸引起的。此前俄官员曾宣布,初步调查显示事件是技术原因造成的。

  这名女发言人称,“火车司机说车头前方的铁轨上发生了爆炸”,在现场发现了一个一米的弹坑和金属线。火车是在行驶至距莫斯科南150公里处时发生出轨的。这起事件共造
成12人受伤。

  俄紧急情况部发言人表示,有两节车厢脱轨,五节倾斜。紧急情况部部长谢尔盖·库茹盖托维奇·绍伊古前往现场参加调查工作。

  由格罗兹尼开往莫斯科的火车是一年前刚刚恢复通车的。这条线路的火车每周发两次,全程需要两天的时间。

  报道说,6月12日是俄罗斯国家主权宣言通过日(国庆日),车臣反叛分子通常会选择俄罗斯的重大节日期间发动袭击。 (婧远)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