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湾水果将首次以常规贸易方式登陆福州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6月12日 16:46 新华网

  新华网福州6月12日电 (卢雅)由福建超大现代农业集团承接进口的15吨台湾水果,已于6月7日结关开船,12日抵达福州口岸。这是第一批通过常规贸易方式登陆福州的台湾农产品。

  本批产品将主要进入福州地区的沃尔玛、超大等超市销售,同时分销一部分到其他省市,台湾农产品由此迈出了在大陆市场进行常态化经营的具有实质性意义的一步。

  据悉,本批进来的台湾农产品选择“基隆-香港-马尾”航线,预计12日抵达福州口岸,13日起在有关超市上架销售。产品包括莲雾、芒果、菠萝、番石榴、木瓜、香蕉等共7个品种,均为国家商检总局公布的允许进入大陆销售的台湾水果。

  目前超大集团正在积极与海关、商检等口岸联检部门进行沟通,而福建省及福州市相关职能部门也十分重视,积极配合此次运销工作。在各方努力下,此次通关检放工作将会更加灵活、快速和便捷,并可望作为一个常态化的模式推广开来。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