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连战夫人连方瑀女士游览姑苏寒山寺敲钟祈福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6月12日 15:1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苏州六月十一日电(记者周建琳)“‘月落乌啼霜满天,江枫渔火对愁眠。’那是我小时候就会背的唐诗。第一次来苏州我一定要先来寒山寺。”今天上午十点四十分左右,姑苏寒山寺迎来了一位特殊的客人,她就是昨日刚刚在上海参加了“中华和平号”剪彩命名仪式的国民党主席连战夫人连方瑀女士。

  过寺门,穿过前院,连战夫人连方瑀女士一行便进入寒山寺正殿——大雄宝殿,那
里供奉有寒山、拾得的金身和石刻像。寒山寺的方丈向连方瑀女士介绍说,寒山、拾得是唐代富有传奇色彩的人物,即民间传说中的“和合二仙”。“和合”取“盒荷”的谐音,有和睦同心,调和、顺利之意,也是百年好合的象征。

  听了“和合二仙”的故事后,连方瑀女士高兴地说,今天我真的是来对了地方。佛在我心中就是和平、就是慈悲。大陆和台湾一脉相承,要像“和合二仙”一样,和睦同心、百年好合。

  “姑苏城外寒山寺,夜半钟声到客船。”寒山寺的钟声,千百年来曾使无数文人雅士为之梦牵魂索。每年除夕之夜,中外游人信士云集寒山寺,聆听钟楼中发出的一百零八响钟声,在悠扬的钟声中辞旧迎新,祈祷平安。今天,连方瑀女士也走进轮廓优美的钟楼敲了三下古钟祈福。

  中午时分,苏州市政府官员和连战夫人连方瑀女士进行了亲切的交谈,并以苏州特产真丝服装赠送连方瑀一行。

  连方瑀将“春水奔腾”赠送给苏州,此为台湾著名琉璃艺术家王侠军的作品。“春水奔腾”展现绽放拔高,张翅飞枝,就是希望两岸人民能一起飞奔,共同创造先机。

  据介绍,连战夫人连方瑀女士携四子女一行今天到苏州主要为观光旅游,在寒山寺逗留后,中午和下午还到苏州山塘街和拙政园参观游览。途中,苏州方面还特意安排了具有姑苏特色的评弹、昆曲演出。(完)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