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宇航局计划用导弹撞彗星表演纪念独立日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6月12日 15:00 新闻晨报

  据新华社报道 今年7月4日美国独立纪念日,美国宇航局(NASA)将献上一场巨大的“焰火表演”。

  美国宇航局官员说,在太空飞行6个多月后,“深度撞击”宇宙飞船7月4日将对“坦佩尔1号”彗星实施拦截,一枚铜弹射向时速高达3.68万公里的彗星。天文学家希望这枚铜弹能够在彗星表面的冰层上打开一个洞,向人类揭开彗星内部物质的秘密。

  铜弹撞击瞬间被高温熔解蒸发将产生节日焰火般的绚丽景象,而撞击溅射出的大量彗星尘埃和气体将使“坦佩尔1号”彗星熠熠生辉,地球上的人们有可能通过小型天文望远镜目睹这史无前例的奇异天象。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