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国空军小型卫星研制计划将获得更多资金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6月12日 14:58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英国《简氏防务周刊》2005年6月1日报道] 美国会在近日批准的2006财年的预算中为美空军小型卫星计划增加资金,其中,众议院批准增加8350万美元,参议院批准增加3000万美元。美空军的小型卫星研制计划将作为其联合作战空间(JWS)概念的一部分。

  美空军的JWS概念就是通过利用模块化的小型卫星设计,将其在72小时内用小型、全天候运载火箭发射入轨运行,为战区指挥官提供改进的通信和情报搜集能力。空军希望在2
010年之前具备由6颗小型卫星组成的JWS快速反应能力。据空军设想,将使用两种标准化、模块化的小型卫星平台设计,其中一种为基础设计,另一种为更大型的先进化设计。这些卫星平台将存放在库房中,一旦需要,将能快速配备电池模块、通信设备以及推进系统和成像传感器等,进行快速发射。更大型的设计将具有能力更强的星上动力系统和更大的尺寸,可具备增强的稳定性和改进的传感器定向能力。小卫星具有1年的存放期,入轨后还有1年的使用寿命。

  据称,美空军目前主要投资研制小型运载火箭,惟一的一项微小卫星研制计划就是国防部转型办公室投资、空军和海军研究试验室参与的"战术星"(TacSat)计划。"战术星"计划是JWS概念的基础。"战术星-1"带有低分辨率成像仪,将在今年8月利用空间探索技术公司的"猎鹰-1"运载火箭发射;"战术星-2"为全色成像卫星,计划在2006年2月发射;"战术星-3"将携带超光谱成像仪,将在2006年11月发射。这三颗卫星将参与空军的大型训练演习。空军对每颗"战术星"的研制和发射费用的目标是4000万美元,运行费用的目标是每颗卫星1000万美元。

  空军还希望利用小型卫星演示一些大型、先进卫星的关键技术,以及研究如何配备发射场,以及如何最优地储存卫星和运载器,以支持快速响应任务。同时,据施里弗空军基地第50空间联队司令称,空军必须训练一支能操作小型卫星的人员队伍,因为小型卫星与目前的卫星相比,更难被发现,机动性更强。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