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澳大利亚向美国购买标准-2Block IIIA导弹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6月12日 12:17 船舶综合技术研究院

  法国《航宇防务》网站2005年6月1日报道  5月31日,美国防部安全合作局向国会提交了一份可能对外武器销售的合同,向澳大利亚销售最多175枚"标准"-II Block IIIA导弹及其相关设备和服务。合同的价值将高达3.15亿美元。

  澳大利亚政府已经向美方询价,包括175枚"标准"- II Block IIIA导弹、30枚遥测导弹、2枚"标准"- II Block IIIA惰性战斗导弹、弹药装运箱、储运箱、零配件及备件、补
给支持、人员培养和训练装置;出厂及技术数据、美国政府和承包商的技术援助、及其他的相关后勤支持的情况。

  澳大利亚是西方在西太平洋的重要盟国,其政治和经济力量显著影响该地区的和平和稳定。美国当然愿意帮助澳大利亚皇家海军实现其水面舰队的现代化,使其具备一定的军事实力、能够自我防御、可以投入维持地区平衡的军事行动的能力。

  这份采购合同在提高澳大利亚皇家海军与美海军之间的协同作战能力的同时,也将有助于保持美国国防工业生产基础。这份可能的销售合同符合美国销售导弹的客观需要,能够帮助其与盟国分摊科研费用。

  这项合同将为澳大利亚海军提供持续的防空能力。澳大利亚皇家海军在其驱逐舰级水面舰艇上使用"标准"-II 导弹应对空中和巡航导弹的威胁。由于澳大利亚已经装备了"标准"-I导弹,因此接纳这些"标准"-II导弹将不存在困难。

  这次可能的销售不会影响该地区的基础军事平衡,对美国国防储备也没有负面影响。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