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湾“陆委会”称将点名开放大陆媒体赴台驻点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6月12日 10:34 华夏经纬网

  华夏经纬网6月12日讯:据台湾媒体报道,台“陆委会”主委吴钊燮9日透露,“陆委会”正评估开放上海《第一财经日报》以及广东的《南方日报》记者来台驻点。

  “陆委会”此前曾单方面暂停大陆新华社、《人民日报》记者赴台驻点采访。这次陆委会所谓的“善意”是否能够落实,台湾传媒指出,大陆国台办的态度还是最重要关键。

  而“陆委会”副主委游盈隆10日上午亦表示,开放大陆地方层级媒体赴台驻点,这样的考量非常单纯没有特别意义。

  不过,台湾传媒指出,“陆委会”虽盘算“点名”开放大陆地方媒体赴台驻点,但大陆哪些媒体赴台驻点,由大陆国台办决定。如果国台办不点头,或者被点名的大陆地方媒体没有意愿,“陆委会”也无法成事。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