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连战夫人携4个子女昨日在苏州过端午节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6月12日 10:26 扬子晚报

  为参加“中华和平号”交付仪式再访大陆的连战夫人连方瑀,在结束了剪彩仪式后,昨天悄然现身苏州。专为过端午节而来的连方瑀,与4个子女在苏州停留了5个小时,饱览苏州古典文化。典雅、幽静的古城让连方瑀度过了一个轻松的端午节。

  昨日的苏州蓝天白云。上午10点40分,一身黑衣的连方瑀出现在苏州千年古刹寒山寺。此时,寺院内游人如织。在寺院住持秋爽方丈的陪同下,连方瑀兴致勃勃地融入人群之
中。

  沿途,秋爽向连方瑀讲解寒山寺的典故。连方瑀颔首微笑。在寒山寺钟楼,当住持说到每年12月31日,会有上百万人来此听钟声时,连方瑀登上钟楼,亲自敲了三下钟,悠扬的钟声传到寺院内外,游客们无不驻足。

  来七里山塘街,是连方瑀此行的最大愿望,其子连胜文此前两次来过山塘,并留下美好印象。这次连方瑀来苏州,特别想看看连胜文提过的“古典与现代相融合的古街”。在山塘玉涵堂,连方瑀在看过用泥土烧制而成的“神州第一砚”后,露出惊讶的神情,手比划着询问导游:“这么大的砚台,中间的墨怎么够得着?”导游指着四周悬挂的4支1.7米高的湖笔说:“所以得用这么大的笔。”连方瑀这才释然。她注意到角落里摆放着一件“敬惜”字纸篓。导游告诉她,古代的苏州人对写过字的纸非常尊重,要轻轻放进这样的篓子里。

  午餐后的评弹、昆曲表演,使连方瑀彻底放松下来。久仰的苏州文化,果然没有让她失望。她表示,第一次亲眼看到苏州小桥流水的景象,非常优美,有一种思古的幽情。沿街的一家家店铺都很有特色,尤其是喝茶的茶壶展现了不同的传世风格,令她十分倾心。到苏州,古典园林是必去的地点。昨天下午,拙政园里游人特别多,连方瑀所到之处,都引起了游人的骚动。几乎所有人都一眼认出她来。一位路过的南京女孩跳到她身边与她合影,她微笑着说“我们是老乡”;几位四川游客望见她禁不住鼓起掌来,并邀请她去四川,她连连点头,并且说“我是在四川出生的,一定要回去看看”;沿途一队台湾游客与她撞见,双方随意地打着招呼,拙政园里洋溢着一种特殊的温情。

  下午3点40分,结束了在苏州5个小时的逗留,连方瑀一行启程赶回上海,今天她将离开大陆回到台湾。本报记者 王晔 周晓青 许晓东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