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菲律宾5000人集会驱逐女总统 马尼拉增兵6000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6月12日 10:26 东方早报

  早报专稿

  菲律宾女总统阿罗约大选舞弊风波越闹越大,6月11日菲律宾首都马尼拉爆发大规模反政府游行,数千人上街要求阿罗约下台。阿罗约本人将此斥为“煽动行径”。

  6月11日,5000名示威者在菲律宾首都马尼拉集会,手持红、黄、白、蓝色横幅的游
行队伍在反对派领导人的带领下高呼反政府口号。此前一天,3000多名激进分子曾试图向总统府前进,并与防暴警察发生冲突,数十人在混乱中受伤,另有6人遭警方拘捕。菲律宾前国家调查局副局长王塞慕尔10日出示一卷录音带,声称总统阿罗约在去年选举中作弊,要求她“现在就辞职”。这卷录音带显示,阿罗约问一名可能是选举委员会官员的男子,是否可让她在选举中以100万票之差击败已故总统候选人费尔南多·波。

  王塞慕尔称录音带是菲武装部队情报处的人员给他的,“我露面是希望延长我的寿命。那些人可能找到我,并指我是那卷录音带的来源,他们可能杀死我。”王塞慕尔说。他坚称阿罗约在去年总统选举中作弊,真正的当选人是费尔南多·波。

  据透露,目前共有四卷录音带录制着阿罗约和选举委员会官员的对话。除王塞慕尔外,有两卷在两名可靠的军官手上,另一卷在一名德高望重的人手中。王塞慕尔建议让美国联邦调查局或外国调查机构审查录音带,以证实其内容是否真实。对此,菲政府指责该录音带完全是伪造的,其背后隐藏着政变阴谋。最近菲国内政局动荡,有人散布阿罗约曾在去年总统选举中舞弊和她的家人介入非法赌博行业的传闻,过去多次参加策划政变的一些退伍军官甚至公开煽动推翻政府,更有传言称反对派计划在本月内发动兵变推翻阿罗约。

  对于大选舞弊和家人非法赌博的传闻,阿罗约均予以坚决否认,称这是某些人企图制造动乱并颠覆政府。阿罗约11日表示,她不会理会反对派要她辞职的要求,将继续其总统任期。阿罗约11日当晚在驻菲外交使团招待会上说,她为改善国家经济状况作出了一些艰难的决策,尽管她因此感受到了“政治热度”,但还是会留在“这个厨房”,继续为改善国家经济而努力。据分析,阿罗约的经济改革计划触犯了一些既得利益者,同时也给社会贫困阶层暂时带来阵痛,加上国际石油价格上涨带来通货膨胀,过去造成的财政透支过于严重,令菲政府处于困难的境地。美国政府11日表示“明确支持”阿罗约政府,并说看似没有真正发生兵变的危险。

  12日是菲律宾独立日,为了确保庆祝活动正常进行,菲律宾军方11日宣布,将向马尼拉地区增派大约6000名士兵。俞懿晗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