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俄对摩尔多瓦议会强行解决德河冲突表示忧虑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6月12日 09:00 新华网

  新华网莫斯科6月11日电(记者郭建国)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雅科文科11日晚说,俄罗斯对摩尔多瓦议会试图通过强制性措施解决德涅斯特河沿岸冲突的做法深表忧虑。

  据国际文传电讯社报道,雅科文科在评论摩尔多瓦议会日前发表要求俄军在2005年底之前撤离德涅斯特河左岸的声明时说,这实际意味着要用武力强迫德河沿岸居民无条件接受摩尔多瓦宪法。

  雅科文科指出,这种不考虑德河沿岸居民意愿,不通过各方文明对话的途径,采取强制性措施解决冲突的做法令人深感忧虑。俄方认为,解决德河沿岸问题的唯一方法是在保持摩尔多瓦领土完整的前提下,通过政治谈判,使该地区获得有可靠保障的特殊地位。

  摩尔多瓦共和国议会10日举行会议,专门就其境内的德涅斯特河左岸问题进行磋商,并发表声明,要求俄罗斯在2005年底前从德河左岸撤军,在2006年底前从德河地区撤走主要由俄军组成的维和部队。这是摩议会首次发表要求俄撤军的声明。(完)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