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河北香河县人武部用艰苦奋斗精神抓部队全面建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6月12日 08:27 解放军报

  香河县人武部党委“一班人”自觉践行先进性要求

  用艰苦奋斗精神抓部队全面建设

  本报讯 苏绍利、特约通讯员韩国友报道:6月上旬以来,河北省香河县人武部党委成员分成3个组,带领机关干部日夜奋战在一座现代化防空指挥所的施工工地上。这是该人武
部党委“一班人”用艰苦奋斗精神抓信息化建设的又一事例。

  面对世界新军事变革的挑战,该人武部党委“一班人”清醒地认识到,作为领导部队现代化建设的党委班子,在任务繁重而经费有限的情况下,尤其要注重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自觉践行党员先进性要求,大力弘扬艰苦奋斗精神,把有限的经费用到刀刃上。去年初,人武部机关筹措经费,准备修建办公楼、宿舍区。党委对此进行论证时,部长刘振江和政委刘永红提出,机关办公环境和生活设施虽然落后,但不必着急修建,而信息化建设与现代化发展要求相差甚远,应把这笔钱用到信息化建设上。于是,他们投资50万元建设国防动员网络信息平台,修建了机关局域网,建立了数据库管理系统,与各乡镇武装部及国防动员委员会8个办公室进行了联网。这一平台的建成,实现了办公自动化、指挥无线化、训练科学化、运行网络化的目标。

  该人武部党委还注重用艰苦奋斗精神打牢爱岗敬业奉献的思想基础。在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中,他们深入开展“弘扬艰苦奋斗精神,正确对待个人得失”的讨论,教育引导大家以进取为责、以奉献为荣。党委成员遇到重大任务,不仅靠前指挥,而且干在前头。在修建民兵训练中心、专业技术培训基地、战备库室时,挖填土方等基础工程,都是他们带领大家一锹一镐干出来的。部长刘振江在班子里任职时间最长,但干劲始终不减。他带领有关人员深入基层调查研究,按照信息化要求编好兵,瞄准打赢目标练好兵,结合重大任务用好兵的要求,下大力抓民兵营(连)规范化建设,取得显著成效。

  艰苦奋斗的好作风促进了人武部全面建设。近年来,该人武部荣立了集体一等功,被北京军区评为先进党委,涌现出一批先进民兵(营)连。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