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星战之子”雷达系统出笼 能拦截任何来袭导弹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6月12日 08:25 新京报

  本报综合报道 据美联社报道,美国军方公开了一套被称为“星战之子”的新型雷达系统。为打消美国民众对“星战之子”防御能力的疑虑,美国军方及承包商6月7日公开了海基“X-波段雷达系统”。该系统可以部署在半潜式平台上,能够拦截任何型号的来袭导弹。

  由于扫描范围巨大,该雷达系统几乎可与空基探测装置相媲美。只要敌方导弹刚一发射,X-波段雷达就可以进行有效跟踪,把所需情报提供给遥控发射的美国导弹。海基“X-
波段雷达系统”造价为8.15亿美元,但到目前为止还没有进行全面试验。

  去年12月份和今年2月份,美国导弹拦截试验两度遭到失败。结果,美国导弹防御局推迟了“星战之子”的更多试射,直到一个独立评估小组对该系统进行了全面检测。美国计划在6月1日飓风季节到来之前,在墨西哥湾建立一座25层楼高的雷达平台。批评家借用美国前总统里根于1983年提出的“星球大战”计划,将这套雷达系统命名为“星战之子”。

  尽管面临众多批评,海基“X-波段雷达系统”项目的负责人迈克尔·史密斯却表示他对该系统的前景颇为乐观。他说:“对于从事这方面研究的人来说,我们对此没有任何怀疑。我对这套系统充满信心。”

  史密斯透露,工人将会测试墨西哥湾雷达平台的机动性,然后于今年夏天再把它从南美运至美国的阿拉斯加州。由于雷达平台的高度超过280英尺,因此无法从巴拿马运河经过。在运输雷达平台过程中,美军将会在夏威夷附近某处进行一次导弹跟踪试验。(任秋凌)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