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阿联酋法国合作开发Al-Dhabi模块化高机动性车辆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6月12日 08:04 北方科技信息研究所

  [英国《简氏防务周刊》2005年6月1日报道] 阿联酋先进模块化车辆公司与法国雷诺卡车防务公司合作完成了对Al-Dhabi 4×4模块化高机动性车辆的开发,计划在2007年开始大量生产。

  开发Al-Dhabi是为了满足对可执行多任务高机动性越野车的地区需求。该车将分别在法国和阿布扎比建立2条生产线。先进模块化车辆公司负责在海湾合作委员会国家销售Al-
Dhabi车辆,雷诺卡车防务公司负责其他地区的销售。针对出口市场,雷诺卡车防务公司将标准型无装甲的Al-Dhabi车辆命名为Sherpa 2.5,将要开发的装甲型车辆以"大羚羊"(Oryx)命名。为减少全寿期成本,Al-Dhabi尽可能地使用了现有商业子系统,特别是动力传动系统。该车还可被改进以满足更多的军事需求。这种新型Al-Dhabi车辆将填补雷诺卡车防务公司低端产品的空白。

  雷诺现有车辆系列包括Sherpa 5(6吨)、Sherpa 10(13吨)、Sherpa 15(16吨)6×6卡车和较大的Sherpa 20 8×8越野卡车,雷诺卡车公司现在还是VAB系列6×6和4×4装甲人员输送车及变型车的主要合同商,这些车辆在中东地区被广泛使用。

  Al-Dhabi车辆总重5吨,有效载荷2吨,能牵引拖车或总重2.5吨的武器,最大路面行驶速度140千米/小时,油箱容积150升,可行驶800千米。动力系统包括正在开发的150马力雷诺涡轮增压柴油机、Allison 5档自动传动装置和Borg Warner变速箱。该车基本型可容纳4人,可选装备包括开放式和封闭式车体、空调、自动中央轮胎膨胀系统、动力操作绞盘、嵌有Hutchinson行驶面的轮胎、可防止发动机过热的电加速器、空气操作差速齿轮锁和100升容积水箱。所有车辆装有可移动滚柱罩,据称乘员室可防反步兵地雷,也可通过后门装载货物。Al-Dhabi车是模块化车辆,因此能被迅速改造以适应多种战场任务,如救护车和指挥控制车,并可携带多种武器系统。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