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盗版图书再便宜也不买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6月12日 07:35 解放军报

  5月下旬,南京军区某炮兵团投入10万元购买的6000余册正版图书全部配发到各连队图书室。该团领导不图省钱,坚决抵制盗版图书的事受到官兵称赞。

  4月底,该团决定在全团开展“多读好书读好书,建设学习型军营”活动。团里为此准备购买6000册图书充实基层连队的图书室。驻地一个体书商得知这一消息后,找到该团宣传股蒋股长,以3折优惠的价格想揽下这笔生意。

  “是正版图书吗?”蒋股长见对方开出如此优惠的条件,便提出了疑问。该书商立即亮出底牌:虽不是正版,但质量绝对可靠,价格可以再让一点,打2.5折。蒋股长粗略估算一下,按2.5折计算,6000册图书可以节省4万余元,觉得符合领导“少花钱、多办事”的要求,便将情况向政治处和团领导作了汇报。

  “盗版图书,不仅违反法律规定,损害国家利益,也难以保证质量,再便宜也不能买……”团领导态度坚决地拒绝了该书商的要求。为把这次读书活动开展好,团政治处与解放军出版社取得联系,买足了所需要的图书,并与驻地新华书店达成定期送书到军营的协议。团里还以此事为契机,利用黑板报、小广播等载体广泛宣传知识产权法律知识,教育官兵自觉抵制非法盗版书籍,做遵纪守法的好战士。(来源:解放军报第3版)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