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推着X光机进病房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6月12日 07:35 解放军报

  本报讯刘振柱、高列虎报道:武警北京总队第三医院副主任医师陈博昶,医术精湛,热忱为患者服务,医风医德饮誉警营内外,连续3年被评为“优秀共产党员”。

  每天一上班,陈博昶就推着上百公斤重的X光机进病房,给病人逐一拍片。每拍一张片子,病人都要躺在床上翻来覆去多次调整体位,前前后后需要20多分钟。一些重症病人,平躺下后胸膛憋闷,呼吸困难,不能动弹。用什么方法既能拍出高质量的X光片,又能节省时
间减轻病人的痛苦呢?他熬了3个通宵,研制出了操作方便、实用的简易胸片架。使用时,把胸片盒放置在胸片架上,可以根据病人身高调整片盒的高度,患者站在胸片架前,不到3分钟就能拍好一张片子。

  去年9月的一天,某部战士小刘来医院看肺病,因为X光机临时出现故障,值班医生建议小刘回队休息,改日再来检查。陈博昶得知此事后,立即骑车把那名战士追回,及时给他拍了片子,并安排小刘住进了病房。(来源:解放军报第2版)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