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军事·后勤·科教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6月12日 07:35 解放军报

  本报讯李文清、特约通讯员林野报道:成都军区某通信总站车管助理员竹健,没想到原来需用两天时间办理更换驾驶员证照,到分部军交运输油料处仅用4个小时就办完了这项工作。竹健由衷感慨:“服务到位,办事不累。”成都军区联勤某分部军交运输油料处推行“联勤透明服务”一年多来,有效地提高了服务质量和保障效益。上级机关日前推广了他们的经验。

  去年初,这个分部军交油料处在所属军兵种保障单位走访时发现,许多基层单位对联勤职能部门的服务范围、办事程序及联络方式等不大了解,造成人难见、事难办的现象。为此,他们更新服务理念,制定出台了《机关“联勤透明服务”实施细则》,将大到上级指令性政策法规和军交运输、油料供应、经费保障指标,小到车辆器材保障标准以及本部门的服务范围、服务标准、服务对象、服务时间和承办人员的义务等内容,都编印成册下发到所属保障部队。同时,他们还在本部门实行了责任制服务,对于基层部队的咨询事宜、请示报告、经费下拨和物资保障等事项,都具体规定了答复、沟通和承办时间。为确保“联勤透明服务”落到实处,他们还设立了投诉监督电话,并将服务质量与个人立功受奖、调职晋级挂钩,调动大家积极性,有效地提高了保障效益。

  推行这一保障模式以来,该处先后划拨油料指标万余吨,保障经费数百万元,核发器材数万件(套),全部及时到位,无一错供、漏供、断供,深受部队赞扬。

  编余小议

  聂中林

  更新服务理念好

  “基层至上,士兵第一”,这是后勤机关必须坚持的指导思想。如何更好地把这一思想体现在服务之中?成都军区联勤某分部军交运输油料处、济南军区某军需仓库不断创新服务理念,改进服务方式,促进了服务质量提高。他们的做法值得称道。

  联勤优质服务,说起来容易,做起来难。难就难在缺乏把每项服务进行到底的精神。基层部队由于不甚了解联勤部门的服务范围及标准等,难以实施监督和督促,使一些服务难以到位,甚至成了“空头支票”。提高服务质量,不仅要有强烈的责任感,还要更新观念,创造新的保障模式,使服务思想和服务行为浑然一体。因此,只有更新服务理念,创新联勤服务的形式和方法,才能增强服务效果,切实满足基层部队需要。(来源:解放军报第2版)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