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针对薄弱环节做工作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6月12日 07:35 解放军报

  本报讯特约记者吴溪、记者韩国贤报道:沈阳军区某集团军用3个多月时间,围绕影响和制约战斗力生成的关键环节和难点问题,进行全方位自查摸底、合力整改,有力促进了部队全面建设。5月中旬,沈阳军区转发了他们的经验。

  从今年2月中旬开始,这个集团军按照军区统一部署,会同军区机关有关人员组成了战备、训练、管理、政工、后勤和装备6个检查组,对指挥、作战、机动、防护生存、后装保
障、政治工作、管理工作等构成部队整体作战能力的要素,逐项“过筛子”,翻箱倒柜把问题找准摸透。

  随着调研的深入,一个个制约战斗力生成的问题显露出来:训练战备不落实、登记统计不实、现场会过多、士官选取不对口等。这些问题的存在,既有基层单位落实不得力的原因,也有集团军和旅团领导机关指导不科学、服务不到位、作风不扎实的责任。

  与此同时,该集团军将查摆出来的问题进行梳理归纳,对基层自身存在的“短板”问题,定出时间表,限期解决;对本级权限内能现场解决的问题现场解决,不能解决的做出了详细规划。他们完善战备训练计划,解决战备物资储备标准不够、作战预案要求不严、战备演练不实等问题,为旅团协调请领和补充配发了数千件短缺物资器材;取消年初确定的多个单项检查考核,突出重难点课目训练,加大军官训练和夜间训练的强度;强化装备管理,指导部队逐级、逐人、逐装明确装备管理责任,集中整治了320件大型装备和1300余件配套随装器材。(来源:解放军报第1版)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