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伊朗成功试验一枚使用固体燃料技术的新型导弹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6月12日 00:31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法新社2005年5月31日报道 伊朗国防部长5月31日称,伊朗成功试验了一枚使用固体燃料技术的新型导弹,其射程超过2000千米。

  军事专家向法新社透露,此次试验的成功意味着导弹计划的一个重大突破。首先,由于固态燃料在导弹中更加稳定,因此一个国家要想发展射程超过2000千米的导弹(实际上就是两级火箭),必须掌握更多复杂的固态燃料技术。其次,固体燃料导弹具有更多的机动性,
配置起来要比发射前需立即装满的液体燃料装置快得多。

  "流星-3"导弹是以液体燃料技术为基础的。单级导弹以朝鲜设计为基础,但发展到现在是以固体燃料为基础。使用固体燃料,导弹可以储存许多年,除此之外还可以使导弹更加精确和便宜。伊朗最近将其"流星-3"弹道导弹进行升级,据称射程至少达到了2000千米,范围可以覆盖主要对手以色列的领土以及美国在以的基地。

  伊朗强调它并没有寻求发展远程打击导弹,也否认寻求发展核武器。伊朗称它们的导弹将只限于装配常规弹头。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