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驻韩美军司令拉波特下令部队停止一切军事训练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6月11日 22:45 新华网

  新华网汉城6月11日电(记者张锦芳)驻韩国美军司令拉波特11日下令驻韩美军停止除紧急任务之外的一切军事训练,以防止发生如日前美军军车撞死一名韩国妇女那样的安全事故。

  驻韩美军司令部散发的新闻资料说,拉波特当天向驻韩美军各部队指挥官发出紧急指示,要求所有部队停止除紧急任务外的一切军事训练,就安全措施进行检查。在停止军事
训练期间,驻韩美军车辆不能移动,直升机和战斗机等停止飞行训练。

  当天,拉波特还前往被美军军车轧死的韩国妇女的灵堂吊唁,对受害者表示哀悼。

  10日,驻韩美二师所属的美军士兵驾车行驶至韩国京畿道东豆川市的一个十字路口时,撞死一名送酸奶的51岁韩国妇女。事故发生后,驻韩美军第八军司令坎贝尔散发新闻资料,向受害者家属表示道歉。当天,美国总统布什在华盛顿与韩国总统卢武铉会晤时,也向受害者家属表示慰问。

  2002年6月13日,驻韩美军装甲车撞死两名韩国女学生的事件曾引起韩国民众强烈的抗议浪潮。美国官员对被美军军车撞死的韩国妇女表示道歉和哀悼,旨在防止韩国民众再次开展抗议活动。(完)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