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美反对6月强行表决增常草案 四国联盟可能散伙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6月11日 20:18 东方网-文汇报

  本报华盛顿6月9日电 美国国务卿赖斯昨天同到访的德国副总理兼外长菲舍尔在会谈后对新闻媒体表示:“联合国面临许多改革,我们认为安理会改革肯定需要考虑,但在所有各方达成共识前需要冷静和深思熟虑的磋商。”因此美国明确反对在本月对“四国联盟”强行推动的联合国安理会改革方案进行投票表决。

  《纽约时报》、《洛杉矶时报》等媒体今天报道说,赖斯在会谈中向菲舍尔重申,
美国不支持争取入常的“四国联盟”的决议案。由于中国反对日本入常,意大利反对德国入常,巴基斯坦反对印度入常,阿根廷反对巴西入常。俄罗斯支持中国的立场,法国赞同德国的立场,英国仍在犹豫不决。赖斯对菲舍尔表示,由于这些原因,美国需要同有关各方进行充分磋商。此外,联合国面临其他更重要的改革,比如精简管理机构。相比之下,安理会的扩大是次要的。

  媒体援引常驻华盛顿的欧洲和亚洲国家外交官的话说:布什政府高官反对德国入常的态度非常坚决,即使由日本、德国、印度和巴西四国组成的“四国联盟”经过努力最终让联合国大会对安理会扩大的方案进行投票表决,美国对投下反对票也在所不惜。为此,其他3个争取入常的国家开始议论大家是否非要捆绑在一起。一些支持者们认为,争取美国的支持至关重要,因此建议大家分道扬镳。他们认为,现在只有“八仙过海,各显神通”,才能避免大家“死”在一起。( 朱幸福)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