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日本承认四国联盟6月将不会提交增常决议草案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6月11日 20:15 北京晚报

  日本、德国、印度、巴西组成的“四国联盟”9日开始散发修改后的安理会改革决议草案,加入有关将新增常任理事国的否决权问题在安理会扩大15年后再讨论等内容,试图换取更多国家支持。

  但是,这份修改后的决议草案却并没有赢得太多的支持。美国官员当天表示,美国希望推迟关于联合国改革决议草案的表决,使联合国成员能有更多的时间进行讨论,以便在投票
前达成共识。

  《洛杉矶时报》的报道说,美国国务卿康多莉扎·赖斯当天和另外4个安理会常任理事国———中国、俄罗斯、英国和法国的外交部长进行电话交流,表明美国在安理会改革问题上的立场,将决议草案的投票推迟到今年9月的联合国大会之后。赖斯说,美国需要更多的时间对安理会扩大之后的影响进行评估,包括大国之间的力量平衡以及推进联合国改革的影响。

  《洛杉矶时报》援引外交人士的话说,目前在安理会5个常任理事国中,美国、中国和俄罗斯都反对四国联盟提出的决议草案,法国和英国虽然不反对决议草案,但并没有决定是否成为决议草案的共同倡议国。

  美国政府的上述表态让四国联盟感到不满,但是也很无奈。日本常驻联合国代表大岛谦三向新闻界否认了日本已经同意推迟投票的说法。大岛谦三语带双关地说:“美国是一个重要的成员,但它只是一个成员。”言下之意,即使美国反对,四国联盟也要在今年9月的联合国大会上对决议草案进行投票表决。

  不过,大岛谦三承认,四国联盟将不会在本月向联合国提交这份决议草案。在此期间,四国联盟将在一系列国际会议上继续游说其他联合国成员国支持他们的决议草案。(新华社冯俊扬专稿)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