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巴基斯坦富家姊妹花涉嫌当“人弹”被捕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6月11日 18:02 新闻晚报

  巴基斯坦安全官员10日说,安全部门近日逮捕了一对涉嫌充当“人弹”的姐妹,这是巴基斯坦首次有女性因为涉嫌充当“人弹”而遭到逮捕。而且这对“姊妹花”来自富裕的中产阶级家庭,曾经受过良好的教育。

  安全官员表示,这两人的落网为巴基斯坦消除了一个主要的安全威胁。但两姐妹的母亲认为她的女儿们无辜受冤。

  出身富裕家庭 她们都嫁给了恐怖嫌犯

  巴基斯坦警方说,他们已经追踪了这对名为阿莉法和哈比芭的姐妹俩一年有余。姐妹二人出身于富裕的银行管理人员家庭,她们的父亲谢尔·俾路支·穆罕默德是卡拉奇一家银行的高级管理人员。

  安全官员说,姐妹俩被捕的时候,正与巴逊尼派武装组织拉什卡—坚格维的头号通缉犯赛义夫拉·比拉尔一起行走在北部旅游城市斯瓦特街头。比拉尔是该组织在邻近阿富汗边界的西北部省份的负责人,姐妹俩一人嫁给了他,另一人则嫁给了武装人员阿西夫·绍托。绍托是一名重要的自杀式袭击策划嫌疑人,目前仍然在逃。

  “(姐妹二人落网)消除了一个巨大的威胁,因为使用女人弹这种不寻常的袭击方法可能会导致惨重的损失,”一名巴基斯坦高级反恐安全官员说,“这还可能会导致他人效仿。”

  怀疑曾遭洗脑 母亲坚信女儿无辜

  然而,姐妹二人的母亲却坚持说,她的女儿是无辜的。“我的女儿们都是有教养而又虔诚的人,”这位不肯透露姓名的母亲在卡拉奇接受法新社电话采访时说,“她们都曾去过麦加朝圣,她们不是人弹。”

  “去年她们去一个亲戚家,从那以后就消失了……我们找了又找,但是直到今天我们才知道,她们被捕了……我怎么能接受这个现实?现在我们只能祈祷她们早日获得释放。每个人现在都在指责我的家庭,我们只能祈求和平尽早来到我家,我们无辜的女儿能够被释放。”

  调查人员说,姐妹二人几年前就被她们的叔叔古尔·哈桑洗了脑。而这位古尔·哈桑叔叔上周刚刚被判死刑,罪名是2004年参与制造造成45人死亡的两起卡拉奇清真寺自杀式袭击。

  警方表示,他们怀疑去年6月古尔·哈桑被捕后,姐妹俩担心自己也将很快落入法网,因此才不与家人见面。逃亡期间,这两名女子分别嫁给了拉什卡—坚格维组织的高级成员。

  隶属非法组织 年前引起警方注意

  拉什卡—坚格维是巴基斯坦逊尼派武装组织中活动最猖獗的一个。2000年8月就遭到了总统穆沙拉夫的取缔。警方说,这个组织涉嫌于5月27日在伊斯兰堡制造了爆炸袭击事件,造成21人死亡,并在三天之后袭击了卡拉奇一座清真寺,造成5人死亡。

  这次袭击事件还引发了什叶派年轻人的骚动,他们烧毁了美国连锁快餐厅肯德基的一家店铺,并杀死了6名公司雇员。警方在其中一名袭击者身上找到了袭击策划者,姐妹俩之一的丈夫阿西夫·绍托所写的信。

  2004年7月,安全部队被告知要提高警惕,留意姐妹俩的踪迹,警方这才开始注意到这两个人。

  新闻链接

  “拉什卡—坚格维”活动频繁

  5月30日,自杀式袭击者在巴基斯坦港口城市卡拉奇的一座清真寺引爆了炸弹,爆炸发生时正值晚间祈祷时间。爆炸和先前发生的枪战造成至少5人丧生,其中包括3名袭击者,有20多名平民也在袭击中受伤。

  5月27日,巴基斯坦首都伊斯兰堡一座清真寺发生自杀爆炸事件。目击者说,一名自杀袭击者在人群中引爆了炸弹,导致至少18人死亡。爆炸发生当时,数百名宗教人士正在位于伊斯兰堡郊外的巴里·伊马姆清真寺参加一个一年一度的宗教纪念活动。(新闻晚报作者:荆晶 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