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美军征兵不足被迫降标准 有犯罪前科也能当军官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6月11日 17:05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由于伊拉克战争的损耗,美国军方急需补充有生力量,招募官兵成了美军,特别是陆军一大难题。美军官员6月9日透露,为迅速补充新鲜血液,美国陆军将放宽军官的选拔标准,对预备军官的年龄以及过去的轻微犯罪前科可以睁一只眼闭一只眼。

  美军官质量将打折扣

  美国陆军发言人布赖恩·希尔弗蒂9日在一份声明中说,陆军正在寻找年龄不超过42岁、具有大学学历的现役军人300名和文职人员300名,让他们进入军官预备学校。从该学校毕业的学员将被授予少尉军衔(陆军最低军衔)。

  据希尔弗蒂介绍,在军官预备学校为期14周的训练项目中,毕业生的平均年龄为27岁。目前的政策通常是高于30岁的不得入校,在过去,最老的也不超过40岁。现在,新规定将年龄限制延长到了42岁。

  根据美军5月25日的一项备忘录,在选拔新军官过程中,上级军官可以酌情放宽对申请人犯罪前科的审查,以前会成为申请障碍的犯罪前科在新规定中可能不成问题。希尔弗蒂提到这个问题时说,这并不意味着军队就是一个鱼龙混杂的地方,“我们只能宽恕小过失,对诸如吸毒、性侵犯等重罪则无法网开一面”。他说,可以宽恕的小过失包括“在未成年时饮酒”等轻微违规前科。

  酗酒、怀孕士兵可继续留在军中

  5月25日的备忘录还披露,为了遏制现役人员的流失,陆军已在因酗酒、吸毒、体重超标或“表现不好”等原因开除士兵问题上更加谨慎。备忘录说,陆军正处于战争之中,新兵在训练和执勤中不断增多的流失情况令人担忧。

  备忘录说,陆军只要降低1%的流失率,就可以避免招募3000名新兵的麻烦。备忘录要求陆军营长不要擅自做出开除士兵的决定,特别是如果这些士兵只是有“吸毒、酗酒、体重超标、怀孕以及表现不好”等问题。过去,营长可以决定是否开除此类士兵。但现在,只有旅长才能决定此类士兵的去留问题。

  据了解,美国陆军已经连续4个月没有达到预定征兵目标。这些新迹象再次表明了伊拉克战争对美军造成的压力,而且今年很有可能继1999年以来第一次不能完成年度征兵任务。(韩榕华)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