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阿富汗高官称政府释放绑匪母亲换取意人质获释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6月11日 15:39 扬子晚报

  经过在阿富汗绑架者手中24个难熬的日日夜夜,意大利女人质克莱门蒂娜·坎托尼10日终于在父母和兄弟们的陪伴下回到了祖国。一时间,关于她获释的原因众说纷纭。

  “他们对我很好”

  坎托尼乘坐的意大利政府专机当地时间中午12时45分从喀布尔起飞,下午5时30分降
落在罗马的钱皮诺军用机场。

  身着黑色长衫和牛仔裤的坎托尼消瘦了一些,但看起来很健康。坎托尼对前来迎接她的人们微笑致意。“他们(绑架者)对我很好,一群妇女负责看守我……但我惦记着那些仍然遭到绑架的人,我希望他们能够很快获得释放……我感谢每一个人,一切都好,”坎托尼说。意大利天空电视台报道说,坎托尼将从罗马转乘飞机回到米兰的老家,不过在此之前,她还将与意大利的反恐官员会面。

  仍要回到阿富汗

  满脸喜悦的意大利总理贝卢斯科尼也前往机场迎接。他登上飞机,亲自将坎托尼接了出来。“我们百分之百地获得了所希望的结果”,贝卢斯科尼说,“我很高兴。”意大利民众和媒体也掩饰不住对坎托尼重获自由的欣喜之情。“克莱门蒂娜自由了,噩梦结束了”,《新闻报》在头版用这样的大标题写道。

  阿富汗总统卡尔扎伊发表声明说,他对坎托尼的获释感到“极其高兴”,并说自己“再一次谴责绑架人质的行为,这是一种犯罪行为,在任何情况下都不能接受”。尽管有过这样一次令人心悸的经历,但坎托尼的哥哥在接受采访时说,坎托尼仍然计划回到喀布尔,回到那个她为了维护妇女权益而工作了3年的地方。

  释放绑匪母亲作交换?

  对于这起绑架事件的顺利解决,阿富汗政府坚持说,他们没有向绑架者支付赎金。内政部长阿里·艾哈迈德·贾拉利在9日晚间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强调说,“我们没有支付赎金”,政府的政策是不与绑架者做交易。

  但意大利媒体却报道说,坎托尼获释是以阿政府释放绑架者蒂穆尔·沙阿的母亲作为交换的。一名不愿意公开姓名的阿富汗高级官员证实,政府与绑架者之间的确有一笔交易。他说:“实际上,政府很久以前就想释放蒂穆尔·沙阿的母亲,但这中间存在一些技术问题。”

  此后不久,阿富汗内政部发言人拉特弗拉·马沙勒说,警方的确释放了与此案绑架者有关的4人,这其中包括蒂穆尔·沙阿的母亲。不过释放这些人并不是政府与绑架者达成了某些交易。他说,在坎托尼遭到绑架后,政府逮捕了这4人,并对他们进行审问。4人都与绑架者来自同一个村庄。

  根据意大利《共和国报》和《晚邮报》的报道,蒂穆尔·沙阿的母亲由于涉嫌帮助儿子绑架人质而遭到逮捕。《共和国报》说,一开始,阿富汗政府并不太愿意释放蒂穆尔·沙阿的母亲,但是在意大利政府的劝说下,最终同意在8日将她释放。

  在此期间,一名当地商人充当了中间人的角色。这名商人拥有自己的武装,是绑架者头目的远房亲戚。他将蒂穆尔·沙阿的母亲带到喀布尔的一套公寓中,随后绑架者释放了坎托尼。荆晶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