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军火巨头苏霍伊 连续5年领跑俄罗斯武器出口业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6月11日 14:49 国际在线

  俄罗斯多年来一直是世界军火生产领域的佼佼者,俄苏霍伊公司更是以其生产的“苏”式战斗机而闻名世界。近日,俄罗斯技术与战略分析中心公布的最新报告显示,截至目前,苏霍伊公司在俄所有军工出口企业中的出口销售业绩连续5年位列第一名。

  据俄罗斯《消息报》报道,2004年,俄罗斯8家主要军工企业武器出口创汇额为58亿美元,而其中15亿美元就是苏霍伊公司贡献的。业内人士透露,苏霍伊公司生产的苏-30战
斗机是其出口创汇的主要武器产品。苏-30战斗机目前牢牢地控制了印度、中国及东南亚地区的战斗机进口市场,该型号战斗机在上述地区的稳定销路直接确保了苏霍伊公司稳坐俄企业武器出口创汇额排名头把交椅。

  报道说,苏联解体后由于中央计划拨款制度的消失,目前,俄罗斯国防工业体系中所有企业都依靠武器出口换汇来谋生。由于目前世界军火销售市场上竞争越发激烈。因此,俄有关专家强调,国防工业企业不能将自己的生存之道全部寄托到武器出口换汇上,长远之计还是立足国内,所以他们一直呼吁政府尽快制定出给国防工业企业定期拨款,扶植其持续发展的战略政策。

  苏霍伊公司是俄罗斯著名的飞机设计公司,共有5万多名职工,下属两个设计局,3家工厂,主要产品有苏-24、苏-25、苏-27、苏-30、苏-33等战斗机, 苏霍伊的主要科研生产任务是向俄罗斯武装力量提供现代化航空器材。(国际在线独家资讯 付华一)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