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意德签署扩展的中程防空系统设计与研制合同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6月11日 13:49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本刊2005年6月6日综合报道] 4月20日,德国政府同意参加"扩展的中程防空系统"(MEADS)的设计与研制(D&D)工作后,北约MEADS管理局(NAMEADSMA)5月31日即与MEADS国际(MI)公司签署MEADS的D&D合同,总金额为"20亿美元+14亿欧元"。该合同的签订,为MEADS为期110个月的D&D工作提供了经费保证。

  实际上,MEADS设计与研制阶段的工作已于2004年9月展开。2004年9月28日,为了给
美、意、德三国批准D&D合同留出时间,NAMEADSMA与MI公司签署为期8个月、价值1.2亿美元的有限工作合同,开始MEADS的设计与研制。MI公司利用该合同完成了MEADS的系统需求审查:从NAMEADSMA拿到包括所有需求信息的国际技术需求文件(ITRD),对其进行分析解读后,形成系统性能指标。在随后的几个月里,MI公司将与MEADS分系统(发射器、导弹、雷达和战斗管理系统)制造商--集成产品小组(IPT)一起,对需求转变成系统性能指标的情况进行新一轮审查,形成分系统的性能指标。此项工作完成后将开始MEADS的设计工作,并于2007年6月进行初步设计审查。整个D&D合同完成后,MEADS将进入生产阶段。

  MEADS是美、意、德联合研制的一种先进的防空和导弹防御系统,主要由轻型发射车、"爱国者-3"导弹及弹箱、多功能火控与监视雷达(MFCR)以及战斗管理、指挥、控制、通信、计算机与情报(BMC4I)系统组成,预计将于2014年服役。该系统由MI公司负责研制,它是美国洛克希德·马丁公司、意大利MBDA公司和德国EADS/LFK公司的合资公司。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