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海观澜:渊源深优势多 闽台旅游业合作趋活跃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6月11日 13:4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福州六月十日 题:闽台旅游业合作日趋活跃

  中新社记者 陈国明

  随着海峡两岸出现缓和迹象,闽台旅游业合作也日趋活跃。六月七日,台湾二十九家旅行社三十多位代表和福建省二十一家组团社代表首次聚首厦门,参加由福建省旅游协会
主持召开的海峡两岸旅行商合作商谈会,经共同商议,联手推出“两门”、“两马”连线台湾的双向旅游黄金线。

  闽台渊源深厚,百分之八十以上的台胞祖籍地在福建,两地开展旅游合作优势多多。随着二00一年“两马”、“两门”协议的签订,“两马”、“两门”开始了直航往来。二00四年十二月七日,由福建居民组成的三个团队搭乘“同安号”前往金门,从而开启了福建居民“金门游”的大门。经过多方的努力,“金门游”现已开始呈现升温势头。从今年五月七日至六月七日仅一个月时间里,“金门游”团队就猛增至十三个,游客人数达二百五十九人,比以往大幅增长。

  为助推“金门游”,海峡两岸旅游业界频频“出招”。不久前,金门旅游业界组团来闽推介金门旅游产品;金门还打算在水头码头筹建大型超市以方便游客购物;福建不仅加大对“金门游”的宣传,还将有权组团“金门游”的旅行社由五家增加到二十一家。业界人士认为,随着开放祖国大陆居民赴台湾旅游以及多项助推“金门游”的措施出台,“金门游”客源有望大幅增加。与此同时,与福州近在咫尺的马祖旅游业者也已作好随时准备接待福建居民赴马祖旅游的准备。

  福建省旅游局已敲定打造海峡西岸旅游产业方案,明确将加快闽台旅游合作区建设:构建以福厦为轴心,以湄洲岛、东山岛、平潭岛、崇武古城、闽东霞浦三沙、武夷山为支撑点的对台旅游格局;打造妈祖、陈靖姑、关帝等对台民俗文化旅游品牌;推出一批高档次的对台招商项目,吸引台商来闽投资旅游项目;以金、马游为基础,拓展对台旅游。业界人士认为,福州、厦门将成为大陆居民赴台旅游最便捷的中转站。

  为此,在六月七日举行的“海峡两岸旅行商合作商谈会”上,业界代表们在商谈结束后还签署了《闽台旅行商合作协议》,计划共同协商、设计、编排适合海峡两岸旅游者需求的厦门——金门——台湾和福州——马祖——台湾五至十日旅游线路,以吸引更多的客人到福建和台湾两地旅游。(完)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