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美国广播公司访问团首进朝鲜非军事区采访报道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6月11日 13:4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11日电 据美国广播公司(ABC)报道,正在朝鲜采访的美国广播公司(ABC)代表团首次进入朝鲜非军事区(DMZ)参观。

  非军事区是朝鲜战争结束时,停战双方在朝鲜半岛中间划定的一条正式分界线。半个世纪过去了,非军事区(DMZ)至今仍然存在,这也是双方敌对状态和互不信任的标志之一。

  6月10日,美国广播公司一个代表团驱车沿着公路和农田行进,从北面进入非军事区。他们能不时听到远处的枪声。同韩国士兵一样,朝鲜士兵至今仍每天进行实弹练习。

  朝鲜官员金邝吉(音译)说:“我认为美国应该对我们国家的分裂负责。因为是美国在1950年挑起这场战争的。”

  对朝鲜来说,朝鲜战争是一次重大胜利,因为他们赶走了侵略者。所以,到目前为止,他们仍保留着当时签订停战协定的桌子,将其作为羞辱美国人的纪念碑。在非军事区,南北分界线其实就是一堵低矮的水泥墙,众多侦察摄像头正监视着这里的风吹草动。

  这条分界线令两侧的南北朝鲜相安无事达52年之久,一侧是朝鲜人,另一侧是韩国人和美国人。但朝鲜方面宣称,非军事区的紧张局势一直在不断升级。金邝吉说,美国人在韩国的军事演习已从防御转向进攻。

  尽管双方关系紧张,但在朝鲜领土上,一个大型工业园正在建设之中,工业园由韩国出资,而多数资金来自于现代汽车集团。由韩国人管理的5家工厂已投入运营,在工厂内,朝鲜工人正在工作。

  一位朝鲜缝纫女工说:“能在这里工作,我感到很骄傲。这种方式有助于我们国家的统一。”韩国总统支持这一项目,数千家韩国公司计划到朝鲜投资。通过这种方式,使曾经难以渗透的非军事区如今出现了一个重要的突破口。(春风)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