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国际原子能机构人员检查伊朗纳坦兹核设施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6月11日 13:38 新华网

  新华网维也纳6月10日电 一名接近国际原子能机构的西方外交人士10日在维也纳说,国际原子能机构核查人员已对伊朗纳坦兹核设施进行了检查,检查结果表明,伊朗遵守了在该地冻结所有敏感核活动的承诺。

  这名不愿透露姓名的外交人士说,国际原子能机构核查人员9日前往位于伊朗中部的纳坦兹铀浓缩工厂进行检查,在那里没有发现与生产铀燃料相关的核活动。他说,国际原子
能机构理事会预计将在下周举行的季度会议上向35个成员通报上述情况。

  同日,伊朗原子能机构副主席穆罕默德·赛义德也在德黑兰证实,国际原子能机构核查人员本月8日和9日检查了位于首都德黑兰以南270公里的纳坦兹核设施。他说,核查人员“按照国际原子能机构的要求对整个纳坦兹(核设施)进行了检查,并已完成那里的检查工作”。

  赛义德说,国际原子能机构核查人员最近对伊朗核设施的检查没有受到限制。本月11日,他们还将对位于伊朗中部城市伊斯法罕附近的核设施进行检查。据报道,伊斯法罕核设施主要用于铀浓缩活动前期的铀转化活动。

  美国一直指控伊朗秘密研制核武器。伊朗则坚称其核活动完全是为了发电,并称美国的指控具有政治目的。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